绝望着,也渴望着(母子)

 

第二十六章

  晚上,周辉哄睡女儿,从病房里走出来,看到坐在走廊长椅上的陈思洁,犹豫了一下,还是走过去,在她旁边坐下。这对曾经的爱人,在一无所有的时候走到了一起,互相扶持,不离不弃。可金钱和地位遮住了他们的双眼,忙碌的生活让他们忘记了互相理解,两人在不知不觉间渐行渐远。但这次的生死考验让他们品尝了跌入谷底的绝望,也让他们看清了自己的心。

  良久的沉默,周辉慢慢握住旁边人的手,“小洁,我们复婚吧。”

  陈思洁惊讶的抬起头,对上了那充满情意,写满真诚的眸子。

  “没有你的这段时间我过得并不好,孩子需要你,这个家需要你...我也需要你。”

  “可是...可是我什么也做不了...”

  “不,你已经做了很多,这么多年,你默默承受了太多,而我的眼里只有孩子,对你的痛苦视而不见。”“妈说的对,我们是一家人,无论发生什么都不应该分开。是我不好,我不该抛下你,让你自己承受这一切...”说到这儿,男人已经哽咽。女人已经红了眼眶。

  “还有一件事,”深深呼吸,周辉再次开口。“我们收下那孩子吧。”看着陈思洁惊讶的目光,接着说“其实,在手术前,那孩子来找过我。”

 “他跟你说什么了?”

  “他说满足他两个条件,就同意移植。”

  想起孩子给自己提的两个条件,陈思洁微微蹙眉,“什么条件?”

  “他说,手术后,让我跟你复婚。他告诉我,我们离婚后,他见过你和妈拿着我们的照片偷偷的哭...对不起,小洁...我还以为你真的不在乎这个家呢。”  

  缓了一口气,“熙遥还说,手术后,他就会离开,他不想去孤儿院,他会自己谋生活,不会再打扰我们...”自顾自的说着“他还是个孩子,竟能如此...或许是我们太自私了,竟连一个孩子都不如...”

  身旁的人颤抖着,早已泣不成声。

  揽过此刻脆弱的人儿,紧紧地抱在怀里,“回家吧,带着孩子一起回来吧,以后无论发生什么,我们再也不分开了,好吗?”

  靠在坚实的臂膀里,陈思洁终于放下了坚硬的壳,哭着点了点头。

  周辉的脸上终于展开笑容,紧紧抱着怀里的人,也安抚着自己的心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