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望着,也渴望着(母子)

第二十三章

  几日过后,熙遥的情绪渐渐稳定,从最开始的恐惧不安,到如今心中已经有了答案,只等着她开口。可是她却没有找过自己,尽管她已经回来两天了。这两天她一直心不在焉的,一直坐在桌前,房间里的灯彻夜亮着,那张“骨髓移植确认书”一直放在桌上,未曾动过地方。看到她的犹豫,熙遥是欣慰的,她还是在乎自己的吧。可熙遥也知道,这件事耽搁不了了,既然如此,倒不如自己主动一些。

  打起精神,打着出去走走的名义,熙遥到商店里买了一罐啤酒,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一口一口的喝着。所谓借酒壮胆,此时用在熙遥身上再适合不过。从怀里掏出那张相片,不禁想起那次在酒吧被绑架,是她奋不顾身救下自己,自己毫发未伤,她的手腕却被刀划伤。又想起那日,她严厉的目光,还有严厉的警告“韩熙遥,不要让我再看到你喝酒,听到了吗?”不知为何,此时想起没有害怕,而觉得很幸福,心中满是暖意,脸上不禁展开笑容。喝完最后一滴,熙遥丢掉瓶子,大步朝家里走去,此时,他觉得自己仿佛是英雄,自己即将要做的是这辈子最有意义的一件事。

  来到她的房门口,熙遥停下了,握紧拳头,做着深呼吸。

  此时屋内的陈思洁坐在桌前,满脸倦容。多年的军旅生活早就让她学会如何克制情绪,喜怒不形于色。但也正是这种镇静,却被人认为是冷血,是无情。丈夫苦苦哀求自己救救女儿,母亲却觉得让这个被抛弃了十多年的孩子来救有些不近人情。左右将自己夹在中间,将他们的命运都塞到自己的手里,可无论自己如何选择都会被诟病,被唾骂。

  这几天,陈思洁都不敢睡觉,一闭上眼睛,脑海中就浮现女儿的面庞,那天她虚弱的拉着爸爸的手,哀求着“爸爸,我想活着,我不想离开你。”

  如果自己的骨髓匹配,她会毫不犹豫的救女儿,正如丈夫所说,这是她们唯一的孩子。当年在生熙遥的时候留下了病根,医生告诉她很难再怀孕,那时她很绝望。周辉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个在自己最绝望的时候愿意走近自己,守护自己的男人。为了给他也是给自己一个完整的家,为了生小涵,他们付出了太多太多,这是做母亲的唯一机会了。

  “咚咚咚”思绪被敲门声打断。调整了一下情绪,“进!”

  熙遥推门而入,真正要面对的时候,熙遥还是迟疑了。“我...”不知该如何说下去。

  良久的沉默,还是陈思洁先开口了“你都知道了吧?”她没想过孩子会主动来。

  看着对面的孩子点了点头,她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“我知道我没有资格要求你这么做,所以,如果你不愿意...”

“我愿意!”话没说完,就被打断,听到的却是陈思洁不敢奢求的答案,四目相对,她看到了那眸中的坚定。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我说,我愿意给小涵移植骨髓。”这是第一次,熙遥敢正视自己的母亲,也是第一次坚定的说出自己的想法。

  “为什么?”下意识的问出心底的疑问,她想不出孩子这么做的理由。

  “不过...我有两个条件。”熙遥忽然笑起来,手插在裤兜里,一只腿侧伸,歪斜着站着。

  看着孩子的动作,陈思洁皱了皱眉,“什么条件?”

  “事成后,给我一笔钱。”

  “韩熙遥,你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吗?这是很严肃的事情,我没心情跟你做什么交易。你要对你的话负责!”

  “我是认真的。”收了手和腿,或许是酒劲儿上头,熙遥莫名的有些激动“这对我来说就是一场交易。不然我凭什么将骨髓移植给你的女儿!”看着对面人的眸中渐渐有了怒火,熙遥握紧拳头,冷冷地说“我们各取所需,互不相欠!”

  互不相欠!对这个孩子,虽不曾期待什么,但也十月怀胎将他生下,如今,竟这么急着跟自己撇清关系。陈思洁不禁冷笑,这也不能怨他,是自己咎由自取。这样也好,只是...“你要钱做什么?”想到之前这孩子绑架女儿,她还是隐隐有些担心。

  “我自然有我的用处,但是你放心,我不会干什么违法乱纪伤天害理的事。”

  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 “还有个条件。”第一个合约顺利达成,熙遥暗暗给自己打气。

  陈思洁皱了皱眉,看着这个今天与以往完全判若两人的孩子,“还有什么?”

  大着胆子打量了一下对面的人,熙遥的目光在陈思洁手腕处停下,指着手腕上的手表说“我还想要那个。”

  忽然一下子又像跟母亲要玩具的孩子,陈思洁着实看不懂这孩子到底想要干什么。不过这也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,“好,明天我会买给你个新的。”

  “不,我只要你现在戴的!”

  “为什么?”陈思洁挑挑眉,问到。

  “因为...”感受着来人探究的目光,熙遥紧张的抿了抿唇。“我怎么敢保证你新买的就是真的?但你手上的一定是真的。”

  罢了,陈思洁无奈的摇了摇头,不过一块表而已,自己也不讲究那么多,只是这块表确实戴了许久。

  “我最后问你一遍,你能为你今天的话负责吗?”

  “可以!”坚定的点了点头,熙遥知道离自己的计划又近了一步。

  “好。”低头摘下手腕上的表,递给孩子。

  熙遥赶忙上前,接过手表,看到眼前人手腕上那个明显的刀疤。

    出了房间,熙遥终于松了口气,紧张的出了一身冷汗。不过还是感慨那啤酒劲儿可真大,那些话放在平时的自己,断然不敢说出口。看着手里的表,熙遥终于笑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