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望着,也渴望着(母子)

第二十二章

  “体检”很顺利,只是多了抽血这一项,虽然外婆觉得没必要,但也没有阻拦。

  等待结果的两天,对两个人来说都是一种折磨,直到第二天接到医院的电话, 他们第一时间赶到医院。

  “刘医生,结果如何?”周辉不愿放弃任何一丝希望。父母离逝后,女儿是自己唯一的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了。

  “思洁,周总,你们自己看吧。”刘医生将密封的检测结果摆在两人面前。

  两人对视,谁也不敢去看那结果,最终,还是陈思洁打开了密封袋。

 “匹配”两个字映入眼帘,两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,周辉从陈思洁手中抢过结果,欣喜的握在手中,喜极而泣“太好了!小洁,我们的女儿有救了!”陈思洁缓缓闭上眼睛,微微点了点头,嘴角扬起笑意。

  军区宿舍楼里,陈思洁呆呆的坐在桌前,盯着眼前的“骨髓匹配结果”,从日落时分到深夜。找到合适的骨髓,本该高兴的,可现在内心却很复杂。

  第二天,医院通知复检的日子,外婆带着孩子来到医院,路过一个病房,外婆却突然停下了脚步。

  “周辉?”看着那个有些熟悉的背影,老人试探的叫了一声。

  对面的人闻声转身“妈...您来了。”

  “小洁说你出国了,怎么突然回来了?...是不是小涵出事了?”

“嗯嗯”

 “什么?孩子在哪儿?快带我去看看。”

跟在这个男人后面,来到一个高级病房,打开门,熙遥看到了那个七岁的小女孩儿,她就像软绵绵的宣纸,瘦小的身体上插满了管子,如果不是病痛,她应该很秀气,像公主一样。

  “妈,你怎么过来了?”没想到陈思洁也在。

“嗯嗯,我来看看小涵。小涵,外婆来看你了,你怎么...”老人看着这样的孩子,不禁哽咽。

 “外婆,我没事儿,我很积极配合治疗呢,等我好了,你给我做红烧鸡翅,好不好?”天真的语调,甜美的笑脸,默默印在熙遥心里。

  “好好好,小涵想吃什么外婆都给你做。”

  出了房间,做了检查,外婆将熙遥带到走廊的椅子前,“熙遥,你在这儿等外婆一下,外婆去办理一下手续,马上就回来。”

  点点头,熙遥乖乖坐在椅子上。随意的翻看着刚才从医生那里拿来的一摞单子。忽然看到其中的一页单子上写着“白血病”三个字,立刻抽出,上面赫然写着“白血病骨髓移植匹配结果报告”

  匹配人:韩熙遥

  被匹配人:陈沐涵

  匹配结果:适合

看着报告单上自己的名字,熙遥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,两只手微微的颤抖。

  过了一会儿,隐隐听到走廊尽头传来争吵声,好奇的走近,透过玻璃门,楼梯间里是她和刚才被外婆叫住的男人。

  “思洁,你还在犹豫什么?难道你不想救小涵吗?”

  “我怎么可能不想,只是...”陈思洁不知该如何说。

  “还有什么可是!再犹豫下去小涵就真的离开我们了,你就一点也不在乎吗?”

  “周辉,你冷静点,再给我点时间,再找找,我...我不希望最后救我们女儿的是那个孩子...”陈思洁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原因,看到那个孩子,就会想起那段痛苦的日子,逃避是忘记痛苦和仇恨的唯一方法,她不愿与这孩子再有任何瓜葛,更不想欠他什么。

  “够了!陈思洁,你什么时候才能放下你的自尊。我们就这一个女儿,唯一的孩子,再也不会有了啊!”

  “小洁,就算我求求你,救救我的女儿吧,你知道的,女儿是我的命,她是唯一与我有血缘的亲人了,真的,求你救救她!”男人紧紧的拉着陈思洁的衣袖,放下了所有尊严,苦苦哀求着。

  此时,侧身站着的陈思洁早已泪流满面,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  门外的孩子跑到墙角蹲下来,紧紧环抱着身子。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她哭,看到那个熙遥心中无坚不摧的人此刻如此脆弱,不知所措。外婆的眼泪,他们的争吵,小女孩儿的面孔...一一浮现,“怎么办?怎么办?爷爷,熙遥该怎么办?”

评论

热度(5)